hshxk

顶楼:告白

清晨顶楼的餐桌上,周锡勋终于见到了周锡京,昨天她跑出去的时候他找了所有周锡京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找到,回到家后发现她的房门锁了才放心的回到房间休息。


周锡京今天难得的把头发扎了起来,长卷发束成马尾,整张脸明媚清丽,她安安静静地低头吃着三明治,细嚼慢咽,眉目平添出几分温柔平和来,不知是不是错觉,周锡勋觉得像极了申秀莲。


申秀莲应该是半夜回来的,这时从厨房里端了些东西出来,面上挂着温和的笑容“锡勋锡京吃些点心吧,今天考试要好好考呢”


周锡京没什么反应,依旧重复着刚才那样缓慢的动作,看也没有看申秀莲一眼,即便是抬头吼叫也没有。

周锡勋看了一眼,周丹泰心情似乎不错,也没有训斥周锡京不礼貌的行为。

申秀莲僵在原地,眉目挂上了几分忧愁。

“放这里吧”是周锡勋开的口,两个孩子谁也没有看她。


周丹泰慢悠悠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锡京,怎么可以不理妈妈呢”

是这样的话,但语气却没有什么起伏,看不出来他任何的责怪之意。


周锡京终于抬起头来,神色很是乖巧,扭头看向申秀莲“妈妈怎么不坐下呢”

随着申秀莲落座,她伸手去拿了一块精致的饼干,笑得眉眼弯弯,不经意的松了手,饼干掉在地上,碎裂成几块。

“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看来和妈妈做的饼干没有缘分呢”

话音落下,周锡京站了起来,笑着对说“我先下去了,哥哥吃完再来吧,我在下面等你”

申秀莲站了起来,想把手里的水杯递给周锡京,周锡京笑着推开“妈妈忘了吗?我已经很久不用这个杯子了,阿姨给我准备了”

  

申秀莲柔美的眉目染上悲伤的情绪,她欲言又止,却被周锡京的关门声阻断。

周锡京吸了一口气,她必须这样做,必须按照周丹泰原本的布局,与申秀莲离心,不论是真是假。


“锡京”是追上来的周锡勋,他手里拿着些什么,周锡京看不太清。

“我看你早餐没吃多少,喝点这个吧”周锡勋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她,周锡京接过来看着包装盒上“巧克力奶”四个字,她笑着捏紧了牛奶盒,纸质的盒子由于力度变形扭曲,就像她和周锡勋的感情,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终将走向毁灭。

“我没见过这个”

周锡勋面部神色迟钝了一下,眼睛快速的眨了眨,这是他撒谎时特有的习惯,双胞胎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有着无与伦比的熟悉,周锡京第一次希望自己和周锡勋不要这么熟悉才好,这样她就看不出他在欺骗自己了。

命运是不可逃的吗,即便重活一世,即便她不再让周锡勋去帮助裴露娜,他们也可以相遇,甚至比原来更早。


周锡京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捏住巧克力奶的盒子,她只能尽力,去破命。

她目不斜视,顺手将手里变形的奶盒扔进垃圾桶里。

“哥哥忘了,我最讨厌喝这种廉价又没来路的东西”


车上周锡京双手抱着望窗外,周锡勋犹豫了一下开口“锡京,那盒奶是别人送给我的,我还以为女孩子都会爱喝,我想着你应该尝试一些新事物了”

这样的主观臆断,这样的善意建议,竟然也会出自现在的周锡勋口中。

周锡京轻笑了一声,眼底的不屑转过头就变成了娇嗔“哥哥不用解释,是个很漂亮的女孩送的吧,我很期待可以见到她哦,但是我真的不喜欢喝那种东西”

她像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妹妹,笑着与哥哥开玩笑。

周锡勋笑着摸了摸她的头,觉得周锡京乖巧得异常,来不及细想,车已经停在了青雅艺高门口。


周锡京先下了车,等到周锡勋下车之后就只能看到李民赫和她站在一丛樱花树下,周锡京很高,不知何时,李民赫竟比她还要高出许多来,纤细明媚的少女,桀骜风流长相的少年,美得像一幅画,周锡勋只觉得刺眼。

他对周锡京有着一种近乎变态的占有欲,在遇到他真正想要守护的人之前,周锡京必须属于自己,这是他的认知。


还等不及他说话,周锡京走了上来“哥哥真慢呢,今天就由民赫来帮我伴奏吧,哥哥好好准备哦”

她的眼睛弯成月牙,眼尾泛红带着樱花似的春意,一张脸精致明媚,瓷白的肤色近乎透明,笑得像太阳。

周锡勋恍惚间觉得这不是周锡京,周锡京应该是那个雷雨天哭红了眼站在自己门口说没有哥哥不行的女孩,而不是现在这个巧笑嫣然抛弃他的少女。

他绝不允许。



评论(18)

热度(2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