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hxk

顶楼:告白

  周丹泰低沉略带思索的声音念出闵雪雅三个字,周锡京只觉得毛骨悚然,一定不能让周丹泰知道闵雪雅就是安娜.

  

  周锡京状似不经意地点了点头,语气一贯的恶劣“反正不是走调的夏恩星就好了”

  申秀莲不赞同的看了一眼周锡京“锡京,不可以这样说别人”

  周丹泰倒是显得格外喜悦,似乎是为儿女的优秀而自豪,只有周锡京知道,他是乐于看到申秀莲和周锡京离心,他乐于看到申秀莲在他的圈套中四处碰壁.

  周锡京瞥了一眼申秀莲,她一贯的高雅温柔,姣好的眉目和秀美的五官都彰显着这个女人的柔弱与温柔.

  

  上一辈子后来强大的申秀莲是因为闵雪雅的死去,那这一辈子呢,周锡京不会让姐姐死去,申秀莲要怎样才能强大起来,周锡京在一本书上读到过“为母则刚”几个字,她至今都不理解,这样温柔的女人成长为那样强大的女人,是因为自己女儿的死去,却又原谅了杀人凶手.

  该怎么拯救你呢,我的母亲.

  

  “明天要不要出去?”

  周锡京趴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床面,却不回复.

  李民赫最近真的是……

  出奇的粘人!

  之前他还知道遮掩,自从和周锡勋挑明了以后只能说是没脸没皮.

  

  “锡京,你为什么输入又删除?”

  她还在这边腹诽那人就已经发来了信息,周锡京莫名有些恼怒,用力打了几个字“要你管?!”

  

  李民赫看着那个夸张的感叹号都能幻想出周锡京咬牙切齿炸毛的样子,一定很像生气的兔子.他从来都知道,周锡京很可爱.

  

  “周锡京!”怒吼声伴随着房门被大力打开的嘈杂声音让人心生厌烦.周锡勋冷着脸走进来拿走她手里的手机,李民赫的邀约赫然呈现.

  “周锡京,你最近和李民赫走得是不是太过于近了”

  周锡京不满地抽回自己的手机,心不在焉地回复“没有啊,大家不都是朋友吗?哥哥你不也和那天考试遇到的那个女生走得近吗,我昨天还看到你们一起喂猫了”

  周锡京突然睁大眼睛凑近,面上的表情可爱又灵动,像是妹妹对哥哥的好奇撒娇“不过呢,我都不知道哥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善良了,我还有事呢,哥哥在我房间转转吧”

  她自然又平常的走出房门,嘴里还小声学着猫叫.

  就是这样不吵不闹平平无奇的态度,才不像周锡京,周锡勋自诩比任何人都了解周锡京,到了现在,他却看不懂她了.

  

  “锡京,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周锡京顿时停下了脚步,一股酸意从心底蔓延开来,身后自小一起长大的哥哥还在陈述着艰涩的话语.

  “我们没出生前就待在一起,周锡勋完完全全是周锡京所有的,我们一起熬过了爸爸的责罚,妈妈的漠视,我挨打,你紧紧抱着我说不能离开,我们要一起去国外留学,所以,锡京,现在你要抛弃我了吗?”

  周锡勋那样的人,到了最后竟然也会哽咽.

  她做错了吗?重来一世,她只记得自己的仇恨,只记得后来歇斯底里的周锡勋,把自己一腔怒气尽数报复在十六岁的周锡勋身上,却不在意他依然是那个记忆中的哥哥,是这样吗?周锡京以为重来一世能改变姐姐的结局,能逃脱周丹泰的掌控,直到这一刻,她才发现,周丹泰给她的掌控与禁锢,是生生世世的.

  

  不管在哪里,是什么时候,她都贯穿着周丹泰睚眦必报的特点,上辈子申秀莲的忽视,周锡勋的怒吼,刘珍妮的背叛,裴露娜的取而代之,她从未忘记,她是周丹泰养出来对申秀莲最锋利的一把刀,也是对自己人生最残酷的一把刀.周锡京从前易怒任性,瞧不起穷人,周丹泰早就把她养成了另一个周丹泰.

  竟然是这样吗.周锡京伸手抹去脸上的泪水,背对着周锡勋摇头“只要周锡勋不抛弃周锡京,那么周锡京也永远不会抛弃周锡勋”

  这是上辈子郁郁而终的周锡京给这一辈子的周锡京和周锡勋的最后一个机会.

  

  这一次之后,再多的承诺都不作数.

  ——

  这篇文拖的时间太长了,最开始就是因为妹妹的颜垂直入坑,然后觉得她需要一个人全心全意的爱着她的每一面,从她的恶里面找到她的可爱和可悲,将破碎的她拼接起来,一开始我是磕双锡的,后来哥哥的表现就像被割裂了一样,我完美be了。然后我又看了一些民赫和锡京的合照,加上我很磕这俩的颜,就加了很多私设,拆了民赫和珍妮。至于珍妮这个角色,我没办法辩证的看待她,顶楼里面每个人物除了雪雅以外,都不是纯粹的善或者是恶,但我个人最恶心的是刘珍妮,所以这篇文里会对她带有我个人主观色彩。至于妹妹这个人设,我从来不否认她是个恶人,我就是因为她的恶中有悲,因为她始终向往爱,忠于亲情,才会喜欢她。我希望她能改变自己扭曲的人生观,成长为一个真正骄傲热烈活在爱中也学会爱人的妹妹。我不会弃这篇文,也很感谢大家的等待,互相在冷圈中取暖

  

  

评论(21)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